五万三千六百一

小孩软糯糯,眨着水灵灵的眼睛拉着她娘亲的衣角一声又一声。“娘、娘、爹亲和兄姐们是否安好?”妇人没有回应,小孩仰的头看不清妇人的表情,妇人的脸掩在阴影里,看不真确。她等的有些急了,小手紧了紧又想出声。妇人柔柔一笑弯腰将小孩儿一把抱起搂在怀中,在粉雕玉琢的脸上亲了一口。“一切尚在安好,你莫管就是。在这安心呆着,娘过段时日就回 。”小孩乖巧点头,抱紧了她娘亲,如同小兽一般将头埋到她亲人的颈窝里寻求温暖。妇人轻拍着小孩的背似想将她如儿时一般慢慢哄到睡着。小孩慢慢困倦起来,却又努力睁大着眼睛。不敢睡,怎敢睡着?睡着了,娘亲便又要飞走了,如同她那日捉的蝴蝶一般,一个不小心,那蝴蝶就。她轻微摇摇脑袋把这想法晃出了脑壳。恍惚间,她如同穿梭在云里雾里,她张开手去抓,烟云从她手里流走。似水,也似那丝绸。
娘亲还是走了,如同蝴蝶,也如同那日她在梦里追逐着的烟雾。她一觉醒来揉揉眼睛。尚还困倦着。起身抓着被角,呆愣愣不知该做什么。她穿戴好衣饰,裹的如同那狐球兔儿一般。她走出屋门缓缓呼出了凉气。迈开步伐张开手臂想轻巧的转一圈。如同蝴蝶一样。娘亲飞走了,爹亲与兄姐也飞走了。厚厚的衣饰拖拽着她,她跳不起来,也迈不开那脚。她无奈的驻足于原地,再一次迷茫四顾找不住烟云之中的方向,烟云从她脚下留过,慢慢覆过她的脚踝,如水一般再度又流走一回。在这飘飘摇摇的世间,她飞不走。

评论